其实想来,所有在友情亲情爱情里不该存在的理智,和莫名其妙的情绪崩溃,都是我在企图克服预想的失控。因为太懂自己,明白在情感上一不小心我就能毁掉一切。无论是哪种。
克服对于整个世界的过度敏感,克服从小对世界的不信任,对自己的不信任,对爱本质的不信任......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难了。
以前,很多次,就那么看着我喜欢的朋友,看着我爱的人们,却不敢伸出手也不敢说出诉求。就那么在心里说,希望他开心,希望她未来过得好。希望他遇到最好的。那些纯粹爱和温柔的东西,我是真的给不了。毕竟我在情绪里如此笨拙,咄咄逼人,类似残废。花大力气去改变也不过是融化冰山一角。
我以为很了解自己,了解哪些是自己羡慕却无力拥有的,也了解哪些是自己努力能得到的,能给的,哪些又是怎么也做不到的。
我也以为自己洒脱,说了那么多年,差点骗过了自己。
半年辗转,这次挣扎着醒来,也是真的想通了。
人总要有一两次那么悔恨至极的时刻,要被雷好好劈过,才能明白到底自己想要什么,适合什么生活。
这次,我彻底接受了现在的我,理解原谅了过去的我,也决定去变成更好的我。
真的开始相信新的可能。
尽力而为。
既然不能痊愈,就努力把缺口变成艺术品。
在麻辣烫窗口一个人站着,默念耳机里的歌词然后忽然笑起来,才是我的最常态啊。
掌握好自己和世界的平衡,好好抓住想要的。其他的,都交给时间和命运吧。
唯有爱与美不可辜负。我的人生信条呀。
如果实在是无法和爱达成和解,至少,有那么多的美等着我去发现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