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景园楼回宿舍。
我想,如果重新来过,我要去读体育学院或者随便什么会计外语专业,做个傻姑娘,每天和爸妈唠嗑,听话又嘴甜,热情地追星,热情地追喜欢的人,每天运动,想着吃喝玩乐,没心没肺,喜欢甜点和粉色,喜欢小裙子和爱情电影,喜欢蓝天白云小花朵,害怕鬼故事和血淋淋。
想着想着。特别难过。
嫉妒死了想象里那个完全相反的自己。
怎么重新来过。
想通一些事情之后就觉得自己很可笑。
人总是要走进现实的。
是该想想,和父母完全斩断关系以后自己还剩下什么,买不买得了房子,买不买得了衣服和日用品,买不买得了旅游回家车票甚至一顿大餐...很多眼高手低愤世嫉俗的情绪就少了一大半吧。
出国留学不是父母一定要做的,买好的东西也不是他们的义务。
做错的该反思做对的还是得感激。
我不会叫这个成长,应该是与自己所处的现实和解。我也不会觉得这是放弃理想,而是开始从实际出发吧。
出国移民这念头,其实就是想逃走吧。
类似于从一个监狱逃到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监狱。即使只是待遇之差,也想要住好一点的牢房。也许是空气好一点,也许是离喜欢的东西近一点,爱好自由一点。
这方面,是真的羡慕可以逃脱的人,但是如果没有办法,就只能努力,就只能和生活不停搏斗,去争取每一份可能的权利了。

评论
热度(1)